2015年11月2日 星期一

沙必死服務1~4

  沙必死服務~PART1天堂神系

  真正的天堂,只有兩個主神,四個元素神,我卻又多了一個不存在的中立之神,為什麼勒?

  因為我一直到前兩三個月才知道沒有中立之神~:P


  中立之神的存在其實很詭異,因為這是那顆官方橘子放的番石榴,想當初天堂「龍之穀」版本前,四座神殿就已經存在於大陸上,但當時官方的說法是正義神殿兩座(迷幻森林、肯特村東方),邪惡神殿一座(遠古戰場),燃柳村西方那座看起來和邪惡神殿一模一樣的神殿被官方稱為「中立神殿」,於是大家也跟著叫,或許是因為魔法也分正義、中立、邪惡三種,也沒人質疑為什麼中立邪惡兩神殿長得一模一樣。

  我是天堂老玩家,在我放入書簽的地名中依然留著「中立神殿」,反正這是天堂放的番石榴,我也沒必要改,就給它將錯就錯下去~~同時也可以符合我最喜愛的龍槍系列中「善、惡、中立」三神平衡系統。

  除中立之神和一個至今只出現少少幾次的創世神「諸神之神」是我掰的以外,其餘諸神都是天堂遊戲中存在的,諸神之神的出現是我的習慣,但不代表主角群會和創世神開打(又不是港漫),和神打架絕對是死路一條的...

  諸神之神沒有名字,宇宙萬有的創造者,這個設定當然是從現今的宗教裏杠來的,但是內裏的本質...反正祂戲份少,跳過。(可憐的神~~)

  善神殷海薩、惡神格蘭肯,代表正義與邪惡的神明,格蘭肯在遊戲中預定天堂第二章第五節就會出現,不過現在依然是個謎。我的設定中這兩位神是對等的存在,而且屬性相反但不互斥,也就是說他們倆個都是「神」,殷海薩是,格蘭肯也是。祂們會將力量借給信徒(也就是法師,天堂沒牧師),殷海薩的力量主要是治療或者光線,最強的善神魔法是十級魔法「究極光裂術」;格蘭肯的力量主要是詛咒,最頂級的惡神魔法是九級魔法「沉睡之霧」。

  在兩個主神之下的是地水火風四個元素神,地神「莫菲」(Maphr)、水神「伊娃」(Eva)、風神「沙哈」(Sayha)、火神「帕格立歐」(Paagrio),其中水神伊娃在遊戲中用自己的生命封印了水龍法力昂,海底的封印也就是這麼來的。

  除此之外,四大龍也可以列為神明(雖然牠們都是邪龍)。地龍安塔瑞斯(Antharas)是遊戲中最先出現的巨龍,牠躲在龍之穀地監底層(七樓);水龍法力昂(法利昂,Fafurion)是跟著水之都開放的龍,牠被伊娃封印在海底封印地,曾經把一個王國給打進海底這倒是遊戲的事實;火龍巴拉卡斯(Valakas)是遊戲中等級最高的BOSS,住在侏儒城旁的火龍窟,火山頂是牠出沒的地方;風龍林德戴爾(林德拜爾,但是我覺得拜爾好像是啥米殺蟲劑...所以改名,反正是翻譯的,Lindvior),四大龍中的異類,因為牠沒有固定的棲息地,在整個亞丁王國到處飛(當然海底和地底是飛不下去的),據NPC說,幾年前林德戴爾曾經被魔女賽妮斯給「馬扁」過,當時牠就很不爽的在亞丁城外炸了個大洞,叫做「風龍的傷痕」(心理創傷?),還把半個亞丁城給燒了。

  以上~沙必死PART1,下集再會。


  沙必死服務~PART2人名?

  一個故事當然要有人,人就要有名字,不然從頭到尾都是「喂」不很奇怪嗎?

  以下說明幾個已出場的「非」天堂角色名稱來曆。

  莎拉、西利安、沙琳娜、塔南高登、馬特都達馬拉、那米卡恩、拉伽加爾泰等都是天堂定名的NPC,這幾個的名字都是直接拿來用。(只是莎拉到底是不是女的我到現在還不能確定~:P)

  四個主角中第一個命名的就是愛爾芙(小精靈),就只是簡單的把精靈(Elf)音譯就成了她的名字,昵稱「小精靈」也是這麼來的。

  第二個決定的是女法師亞薇,這名字來頭很大,是基督教上帝耶和華的英文(Yehowah)音譯「雅威」的諧音,之所以用這個名字沒什麼意義,只是忽然間想到而已。

  再來,羅莉這個名字與我的嗜好無關,她本人當然更不是「羅莉」,這個名字的由來是一個DOS時代的遊戲「劍芒羅曼史」,其中一個女精靈角色就叫做「羅莉」。本來想拿它當作精靈角色的名字,但想想又覺得這樣了無新意,所以就拿給另一個角色用。

  應該是主角的公主伊莉亞,名字是最後一個決定的,在我決定黑王的名字德利薩斯時,這個公主還沒名字(德利薩斯這名字是隨便取的),而也不知道什麼時候,「伊莉亞」這名字就出現在腦海中,至於原因可能有三個:1.以前去過的BBS「伊莉琴絲」2.希臘史詩「伊利亞德」3.舊約聖經先知「以利亞」。

  不管怎樣~似乎還是有人評說~~名字怪怪的。

  我不否認~:P


沙必死服務~PART3 經濟

  所謂「民以食為天」,糧食、錢是一個國家的命脈,這次就來介紹一下天堂世界的經濟情況。

  在經濟地理(我覺得有人看到這四個字就快仆了...)上,亞丁王國從北到南剛好跨越三個氣候區,北方的歐瑞村、冰鏡平原是寒帶,自亞丁城至古魯丁是溫帶,說話之島則是百分百的熱帶氣候。

  風木村鄰近大沙漠,氣候乾燥,所以作物也以耐旱植物為主,燃柳村方面,因為朝向西風帶的緣故,無論冬夏都多雨,也造成迷幻森林與妖魔森林兩座佔據西方陸塊九成以上的大森林。

  這次會以經濟為主題,主要是為了解釋第九章的「鐵門券」,鐵門券是侏儒城的「鐵門工會」所派發的取貨單。失落之戰後,侏儒城是唯一一個還與其他種族保持一定關係的非人類城市,鐵門工會依循傳統,在每一個人類據點中都有鐵門工會的專人負責,替各種族作倉儲托運的工作;因為長久的信譽,鐵門工會原本作為提貨單的鐵門券也就成為亞丁王國流通的「鈔票」。

  之所以有這個設定是因為金幣是有重量的(現在天堂的設定是0,但是無重量金幣很不合理,若以以前金幣的重量,又會變得很重,因為天堂沒「鈔票」,所以只能想別的方法。

  大概有人會認為就算是「125萬」,直接寫拿個「一袋」不就得了,可是這就和很多電視漫畫甚至小說一樣,完全不考慮重量了。

  比如說五十萬兩銀子,十六兩為一斤,就有三萬多斤,若一斤縮水算0.5公斤,也還一萬五千公斤...15噸啊!!

  結果電視裡面只需要四個人搬....O_O|||

  這時,靈感自倉庫浮現(^^6)。

  「倉庫」是每個天堂玩家必用的NPC,既然能領錢,不如就把鐵門工會當成銀行,再創造出一張提貨券,這不就是現成的鈔票(銀票)嘛~^^

  幾千公斤的金幣問題解決了,可喜可賀。



  沙必死服務~PART4等級+第十章補記

  等級,是RPG類型遊戲必備的東西,天堂當然也有。

  先說明網路遊戲天堂的等級︰

  1~10級是菜鳥級,可以在隱藏之谷與歌唱之島練功,當然在我剛玩的時候根本沒這個東西;我這49級妖精等級3就「死」出妖森,再「死」到古魯丁,等級七就和盟友在古魯丁地監門口打蜘蛛(不知死就是指這樣)。

  而在15、30、45、50這四個等級(兼以上)各有試練。

  最高等級就是150級,不過那最快大概要練個十幾年...(全世界等級最高似乎是76的樣子,據說那「階段」每次升級所需的「打怪」經驗值是「七千兩百萬」點)

  等級越高,生命力(HP~但不是哈利波特)與魔法力(MP)當然都會提升,包括攻擊命中率、防禦力、閃避率、魔法攻擊力等屬性也會跟著變化,51級之後每次升級都有加1點屬性獎勵,很明顯的,天堂遊戲中的等級十分重要。

  但是小說卻不行,當然還是有人在小說中引進「等級」(如seasunmoon兄的「亂寫武俠-大唐編」就是),但是我還是不習慣小說中人講「等級提升」,畢竟能力是虛無縹緲的東西,誰知道自己有沒有等級提升?(難道會像遊戲中有光圈和「LEVELUP」字樣跑出來?~^^6)

  所以,我還是毅然決然的舍棄等級設定,如果要說她們的等級,就是「屎運能幹掉龍,平時要跑給史萊姆追」。

  個人的能力是有限的,再怎麼強也有個限度,現實上不可能光靠四個女孩就殺入亞丁城奪回王位(遊戲也不可能)。所以,這個故事不會變成天下無敵的主角「們」玩遍天下「男」人。

  =====================

  第十章補記︰

  卷軸上的文字,不必懷疑,確實是咒語,只是用另一種型態給「不會用魔法的人」使用。

  伊莉亞的「墮落」與「回複」寫得比較哲學化、內心化(我個人的「哲學」,所以不要頂真去想這屬於哪種哲學~︰P),她並非真正「墮落」,而是在逃避他人的評價,尤其是長久以來被賦予的這個「公主」身分。

  一個人太重視別人的眼光與評語時,反而會迷失對真正「自己」的認識。

  用狗叫聲驚醒伊莉亞這也是個傳統,古代人(尤其是日本人)認為犬吠具有喝退惡靈的效力,不過我這裏是把它當成佛家的「獅子吼」在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