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日 星期一

沙必死服務9~11

  沙必死服務~PART9正宗天堂神系

  這次來說正宗的天堂神系,應該說~是遊戲「天堂二」的神系。

  個人沒有宗教信仰,在對宗教曆史的了解中,人類世界是不存在如龍槍、魔戒那種由「古代神」流傳下來,「幾乎全對」的神話傳說。

  當然,對信徒來說,這是旁門左道,但曆史讀多了,往往有點道家思想(漢書藝文志諸子略序有言,道家者流,蓋出於史官),人世間的變動無常,由人類所傳承的神話又怎能幸免於變動?

  所以,我自己蓋出另一種神系,作為「真實神系」(蓋的反而是真的?因為我是作者,在作品中我就是創世神),而世間流傳的則是人類從這些少少的信息中想象出來的各種「神話」。

  但是我依然有必要說說真正的天堂(二)完整神譜設定。

  太古混沌之球,吸收了周遭的虛空,其中幻化出最初的兩個神:創造女神殷海薩、破壞男神格蘭肯,混沌的力量散布到其它地方,產生了天地水與其它動植物。

  殷海薩與格蘭肯結合,生下了五個子女,長女席琳(Shilen)掌管水,長子帕格利歐支配火,次女莫菲控制地,次子沙哈統馭風,只有麼女伊娃沒事幹,所以創造了詩歌與音樂。

  之後,破壞神格蘭肯不安於室,不但創造了(還是失敗的創造)世間最卑微的生物「人類」,甚至勾搭長女席琳,讓席琳懷孕。

  殷海薩發覺之後大發雌威,剝奪席琳的水神資格,將水神職位交給麼女伊娃,還將懷孕的席琳趕出陸地,席琳逃到東方的森林中,在詛咒諸神的情況下生下她與格蘭肯亂倫的子嗣,這些為了毀滅諸神而生的東西,就是魔物。

  魔物之中,以六大龍的力量為最強,甚至足以吞噬神明,因為他們本就是為了屠殺六神而生。席琳帶著無數魔物、以六龍為中心,攻擊神明所居住的天界。

  六大龍指的是地、水、火、風、光、暗六條邪龍,分別代表席琳女神恐懼、詛咒、怨恨、淒涼、希望、絕望六種意志。

  地水火風四龍已經介紹過,暗龍艾里克魯尼(英文名不詳)是支配黑暗的巨龍,牠的出生是為了吞噬其父格蘭肯;光龍奧拉奇里亞(Aulakiria)代表希望,也是心態最接近神明的巨龍。

  神魔戰爭就在雙方幾乎兩敗俱傷的情況下結束了,哀傷子女被毀滅的席琳創造了死亡,讓死後的靈魂居住,自己也成了代表死亡的女神。破壞神格蘭肯想要幫助這個女兒,從此之後,一切生物不再被破壞神毀滅,而是進入死亡的世界。


沙必死服務~PART10 光明黑暗?冒險復國?科學魔法?

「你想知道的都在這裡」之一

 

  其實...這是製作秘辛兼劇情洩底~XD

  有人說天堂很光明,光明得完全無黑暗,當然也有人說天堂黑暗得讓人看不下去,我們這裡不討論認為光明的人士不是裝了「全白天」的外掛,也不討論認為黑暗的人螢幕是不是壞了,就作者這個創世者來說,對天堂的看法是?

  我~無法接受黑暗結局。

  也就是說~天堂的結局絕非黑暗,而是很老套的大團圓,即使某些人認為悲劇比較能撼動人心,但我還是堅持。想看悲劇的,現實已經太多了,沒必要繼續搬到幻想世界來。

  那麼過程呢?

  黑暗文如太陽黑子兄的「折翼天使」,無論寫得多好(或者說寫越好越如此),能帶給我的也只有對某人物的憤怒,而不是想「提槍一戰」的爽快感,無論是過程或者結局都是如此,小弟我還不至於自虐到這種程度。寫一個不是自己興趣的文章,不但十分有難度,而且極容易太監,我想沒有人想看一篇擺明會太監的文章。

  那麼~為什麼有人說天堂黑暗?因為花招太多,女角強暴輪姦獸交暴露賣淫的場景多得嚇人,而這些花樣多數都是黑暗文的花樣,光明純愛文章一向不會有這種把戲。

  這方面,我想辯解的是,這一切都建立在「女角很爽」的前提上,我也很努力地描寫四個女角們遇到這種事情時的享受與接受,當然或許有些情況一開始會反抗,但她們總是很快就「進入狀況」,為了這個理由,我在本章最後花了一些篇幅寫出伊莉亞與羅莉面對這群人獸的心理狀況,而這也是「男人的盲點」。

  男人總會以為女人上了床就是「專屬於我」的,對女人的征服與佔有感有時比真槍實彈上床更爽快,但是女人依舊是女人,她依舊不屬於男人。在男人沾沾自喜地將肉棒插入女人穴中噴出精液時,男人或許以為女人已經成了他的專屬玩物,但女人依舊可以尋找其他男人(事實上不少生物都是雌性挑選雄性),這個男人或許只是她一時興起的發洩物-就像按摩棒一樣。

  當然或許不少人看到這裡已經軟掉了,在此說聲抱歉。

  總而言之,天堂絕對是「光明世界」~


  接下來回答有關復國的問題。

  即使某隻不知道是食肉目貓科還是鯨目海豚科的黑暗海虎一直要求換國號...不是~換副標題(換成小精靈的「精靈女王冒險記」),俺還是堅持這個副標題,之前其實也有人質疑這只是掛天堂頭賣人肉的純色文,不過俺想說的是...「公主復國」絕對有!

  至少會有亞丁最終決戰!!

  不過~結局不會是普通的復國記,因為這種結局已經快被玩爛了。

  最後,是有關科學與魔法的問題,在我的邏輯中,魔法可以隨便掰,但是物理原則不能亂搞,因此你會在我文章中發現符合科學的魔法描述,當然我不會搞出空想科學篇就是了。

  斐雷會用炸彈,是因為某些人「魔法都發展到可以停止時間了,卻連炸藥也沒發明出來?」的影響,所以讓斐雷發明了火藥與炸彈,當然他還是法師,因此他會以魔法與炸彈組合成自己的戰法。

  以上~是問題解答,底下則是本章名的解釋與下一篇的劇情洩露~

  這章的名字是「龍戰於野血玄黃」,出自易經坤卦「上六:戰龍於野,其血玄黃。」,當然我不知道啥意思~根據「戰龍於野,其道窮也。」的象,似乎是快掛掉的不吉祥說法。

  當然這裡只是個附會,伊莉亞在第一章標題被稱為真龍,因此這裡講的是伊莉亞在沙漠中的戰鬥,至於血玄黃~如果你願意的話,你可以把它當作「黑」(玄者黑也)騎士與「黃」沙。

  「燭火光中獻此身」,是下章的篇名,必須先預告一下~小精靈會「死」。

  當然~請注意我前面的文章。




沙必死服務~PART11 龍!

曹操在三國演義說到:「龍能大能小,能昇能隱;大則興雲吐霧,小則隱芥藏形;昇則飛騰於宇宙之間,隱則潛伏於波濤之內。」

不過這是中國的龍,馬首蛇身、獅鬃鷹爪,聚集多種動物特質而成的虛幻神獸,確實足以作為東方聖獸之首。

相對起來,西方龍族就沒這麼狗屎運,不過「龍」這個名字也只是翻譯而來的結果,dragon這種生物的性格和體型與東方龍完全不像。

東方龍外型修長,比較接近蛇,而西方龍卻個個挺著一個大肚子,更像恐龍。東方龍沒有翅膀,而西方龍沒翅膀卻飛不起來。

但是和「上帝」這個拿來主義所產生的無聊誤會一樣下場,就像某些人死命聲稱中國古代也信「耶和華上帝」一樣,將中國龍當成西方龍然後聲稱中國人拜邪惡象徵(西方文化的龍大多是邪惡的),是哪個宗教幹的鳥事,這裡不理會,因為這是色文的附加物。

「龍」除了在宗教文化佔很大地位以外,在D&D(龍與地下城)裡面也是不可或缺的,這點可以從名字擺明寫著「龍」與地下城就可以知曉。不過屠龍的把戲搞多了以後,不免開始覺得D&D或AD&D(專業級龍與地下城)在搞「每日屠一龍」,如果在台灣或者大陸,搞不好大家會樂於搞這種YY到底的遊戲直到天荒地老。

就算是日本,在勇者為國為民的大義名份下往生的巨龍也不在少數,更甭說莉娜因巴斯那當煙火放的龍破斬(獸神官傑洛士本來就不是人,因此宰掉一堆龍還算情有可原)

不過很幸運的這個毛病是被美國人所發現的。

因此,美國的奇幻小說家開始強化龍的能力,讓這種巨獸不再只配當屠龍者的練功木人,在小說《龍槍》之中,即使人類取得屠龍槍,也必須靠龍珠引誘力、人海戰術和法王之塔的陷阱才能打掛幾隻藍龍。(蘿拉娜還差點玩掛未成年的自己,她可是小精靈的原型之一啊!)

而天堂裡面也有四隻超強的巨龍(地水火風),而原著裡面有六隻(地水火風光暗),因為我這文章寫的時候遊戲裡面只有四隻,所以也只放出四隻龍,而且稍微修改了一下。

公主復國記中的四大龍,是惡神塔斯丁創造的生物,力量略遜於四大元素神,其中水龍王法爾博被水神封印鎖在海底,地龍王也被大地元素力鎮壓在隱龍之谷,火龍王與風龍王則潛伏不出,可算是「短暫的」休兵吧。

精靈與類精靈種要對付四大龍,較為可行的方法就是聚集多把頂級神器作集中攻擊,或者本身能力強大得足以匹敵諸神,不過有資格以後者來挑戰巨龍的,從古至今也只有一個辛西亞作得到。

雖然這樣比較合理(至少不會出門遇到一票龍),不過文章自然也就不YY了,而現在不YY的文似乎不太受歡迎...大家可能還是比較喜歡看主角天下無敵後宮美女一打一打收的劇情吧。

不過,公主復國記不會有這個劇情。

雖然這麼說,不過幾天前我突然想到,我的堅持似乎也有某些已經開花結果了,在我寫這篇之前,色文界沒有幾篇奇幻,現在奇幻滿坑滿谷都是。我當時寫的時候,色文界也幾乎沒有GL小說,現在GL卻也已經不少了...

現在只差獸X了...XDXD

某程度上...這也算是成功了吧。

回天堂第二十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